Yo, Guys~!
来个自我介绍,我是姚宣杉!
今年十七岁又五个月。
我是3月22日出生的牧羊座怪咖。
为何说自己是怪咖?
因为我的基因里既有很正统的白羊性格,亦还参了不少的双鱼性格。
妈曾告诉我,我本该早几天出生的,却迟了。
也代表如果我没当迟宝宝,我会是双鱼座……
很多朋友都叫我[阿姚]。
班上的三个nutz就爱叫我[Cole],虽然她们的发音都是很故意的错。
也有人叫我[鑫],不过那些都是多年的好朋友了。
当然还有我的家人亦如此叫我,再加还有一个我开始要习惯叫她“雪”的家伙也是。
有个名是专属阿盗叫的——[Kudo],别人也叫不出口。
以前阿优在育华时,就会偶尔听见有人叫我[Shinichi],她戒不了这叫法。
而打趣点的,还是有人会叫我[Conan],或是像建阳那傻仔爱叫我[老大]。
偶尔,林老师会突然不叫我阿姚,而杀出那个笔名[蓝叶],有时她还会闹闹叫我[BlueLeaf]。
我想大概我一生人都会有很多不同花样的名……甚至迟些可能有人会用[蓝廷诺]来称我。
我本身是蛮喜欢廷诺这名,有意将它取代了[子玄]这表字。
***补加:
之前忘了,嘉馨和竹恩,还有一些学姐叫我[姚姚]。
亦只有她们我允许这样叫我,原因?顺耳。
也有人叫我[小鱼儿],因为以前这名在starsheaven闯出名堂。
我的爱好嘛~
首先是阅读。
我很爱很爱阅读,几乎每天都在读,手永远离不开读物。
以前只爱看华文文章,现在连英文也爱上了,没法子,谁叫我对好的作品把持不住。
我很挑,对喜欢的读物才有耐心,对上我读到就觉得闷的会换另一本。
而藤井树或者我该称他为吴子云,所写的书大都是我的首选。
直点,其实是因为他的书中有很重的幽默成分却也不失那份感性。
英文的方面,我大都挑长篇的来看,因为短篇不过瘾……(>~<
记得小时候我一阅读就只认书不认人,谁敢和我说句话都会被我叫别烦,除了特定的几个好朋友啦~ 我对她们时脾气很好。
大了,人也随和了不少,还是爱看书,却不再乱骂人。
至今我觉得很光荣的就是我读书都读到了知识。
好歹我的cs(common sense)也比别人好些些。
接下来是听歌+唱歌。
听到好听的我会跟着哼两句。
这点我自认肯定是遗传!
我家每个都爱唱歌。
阿公阿嬷听老歌、福建歌。
爸听英文old songs,妈听邓丽君、张艾嘉。
但我很光荣的说,我爸妈还是很会跟流行的,哈哈~
所以随着他们我也听了不少流行歌。
也常开101.8MyFM!
现在我也会常开MixFm和OneFm啦~MyFM太多广告了、宣传了。
我听歌就会唱歌,如果我觉得好听的,我就一定背起来常常唱。
阿涵说我唱歌至少好过阿萧,因为阿萧是童音。哈哈~
陪着阿盗时就会常听到五月天的歌,也常听到很冷门却超听得顺耳的歌。
(那家伙很会掘到宝……)
英文歌就得归功于竹恩,时不时寄些歌词来,都是挺赞的。
和雪聊天时也会哼哼歌。
我每天的生活就离不开这三个爱好——阅读、听歌、唱歌。
然后是写作。
其实写作会开始是因为有阅读作底。
小学时我常靠华文作文拿到高分,多亏熊老师的培养我们多查词典与写作。
而中学开始写了散文是从中二那年。
退出了St John,我多了很多时间,也多了很多伤感。
无处宣泄时常搞自虐。
我没那些疯子那么厉害玩刀片,所以我都只是拳头击墙或桌子,要不晚上哭个没完没了,自动睡着。
后来泪少了,人却变得坚强了。
随着写作心境开始变得能容纳很多伤愁、压力,看得开了不少。
中三起的我开始没那么执著,对学业对人都如此。
也是那年我开始写不同的文章,试着去投稿。
这边我想骂阿馈,“你这家伙当年催什么稿啊~!弄到我写作时差些暴走……”
最讨厌被时间逼着、赶着。遗传自我妈……
有什么问答题可以问问~ 我会自行决定是否加进这。
This Is Me
by Demi Lovato
Album: Camp Rock
I've always been the kind of girl
That hid my face
So afraid to tell the world
What I've got to say
But I have this dream
Right inside of me
I'm gonna let it show, it's time
To let you know
To let you know
* This is real, this is me
I'm exactly where I'm supposed to be, now
Gonna let the light, shine on me
Now I've found, who I am
There's no way to hold it in
No more hiding who I want to be
This is me *
Do you know what it's like
To feel so in the dark
To dream about a life
Where you're the shining star
Even though it seems
Like it's too far away
I have to believe in myself
It's the only way
* [repeat]
You're the voice I hear inside my head
The reason that I'm singing
I need to find you, I gotta find you
You're the missing piece I need
The song inside of me
I need to find you, I gotta find you
* [repeat]
You're the missing piece I need
The song inside of me (this is me)
You're the voice I hear inside my head
The reason that I'm singing
Now I've found, who I am
There's no way to hold it in
No more hiding who I want to be
This is me
I've always been the kind of girl
That hid my face
So afraid to tell the world
What I've got to say
But I have this dream
Right inside of me
I'm gonna let it show, it's time
To let you know
To let you know
* This is real, this is me
I'm exactly where I'm supposed to be, now
Gonna let the light, shine on me
Now I've found, who I am
There's no way to hold it in
No more hiding who I want to be
This is me *
Do you know what it's like
To feel so in the dark
To dream about a life
Where you're the shining star
Even though it seems
Like it's too far away
I have to believe in myself
It's the only way
* [repeat]
You're the voice I hear inside my head
The reason that I'm singing
I need to find you, I gotta find you
You're the missing piece I need
The song inside of me
I need to find you, I gotta find you
* [repeat]
You're the missing piece I need
The song inside of me (this is me)
You're the voice I hear inside my head
The reason that I'm singing
Now I've found, who I am
There's no way to hold it in
No more hiding who I want to be
This is me
16 comments:
也代表如果我每当迟宝宝,我会是双鱼座……
没当啦。。。
你是故意给我挑错字的吗?
orz
刚才写到太快了~
现在去修!
谢谢鱼大~
不客气。。。
你今天更新好多啊。。。
厉害~~
(我讨厌验证码~~T.T)
因为昨天我太无聊了……
哈哈。。。
我也很无聊~~
半夜一点多,只有我和另一个朋友on9~~
我过后跑去阅读了……
半夜两点多才睡。
哦~~
那我一个人做闷蛋。。。
T.T
今天表弟来。
你就慢慢做闷蛋啦~
=。=
那我去撞墙好了。。。
你表弟走后,记得为我的寂寞哀悼。。。
难说。
明天要去云顶的家住一晚。
啊。。。
T.T
我好可怜。。。
节哀顺变吧,朋友~
我上到去也只是读书。
好勤劳。。。
为什么我如此颓废呢?
我去种蘑菇了。。。
结果我也很颓废,
才背了几个名句就垮了……==''
你那个师傅最勤劳啦。。。
背了两天的名句。。。
哈哈。。。
我很想砍阿盗~
她的那句“知我者为我心忧,不知我者谓我何求”竟然出了。
她问了我两次,都是完成名句……
结果出含义。
她答对,我答错。(=_=|||
Post a Comment